藏品展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 李海明:珐琅画再现敦煌盛景

    1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40多幅掐丝珐琅画作品。其中一幅《说法图》,是用3000多米金丝、历时3年创作而成,画中有人物95个、瑞兽2只,色彩鲜艳,栩栩如生。
    2020-06-24 08:36:32

  • 邮票上的中国端午节

    端午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品赏一枚枚设计精美的端午题材邮票,方寸之间传承着流传千载的端午民俗文化和充满激情的龙舟竞渡风采。
    2020-06-12 09:10:14

  • 东周越国“土石金字塔”

    安吉龙山107号古墓葬(俗称八亩墩),位于浙江省安吉县递铺街道古城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山越国贵族墓群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座贵族墓园。
    2020-06-08 09:24:12

  • 文案雅具话印盒

    中国文人书房雅具众多,印盒便是其中一种。印盒,也称印奁、印色池等,是盛放印泥的文房用具。
    2020-06-05 07:57:49

  • 大唐风华茂 得与茶事亲

    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有道是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现代人可能难以理解古人为何将粗茶与淡饭并列,视茶为生活必需品。
    2020-06-04 08:31:34

  • 大田清代禁毁林碑

    在福建三明大田县石牌镇小湖村的民居中间,竖立着一方清代禁砍盗卖林木烧炭的石碑,立碑人为乐姓全族村民,时间在清嘉庆八年(1803年)十二月。石碑长条形,顶部呈圆弧状。碑体含基座高1.42米,宽度0.72米,一面刻字。
    2020-06-02 09:15:12

  • “蒸”与甗

    甗,是古代的一种炊器,相当于现在的蒸锅,青铜或陶制......
    2020-05-29 09:17:06

  • 读《兰亭集序》 窥魏晋风流

    《兰亭集序》记录了一桩文人雅集之事。东晋永和九年,即公元353年,暮春三月,在会稽(今绍兴)为官的王羲之,借上巳节,组织一帮朋友聚会。上巳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农历三月初三,人们走出家门,结伴来到水边嬉戏、沐浴,祛邪消灾,祈求安康。
    2020-05-26 08:23:58

  • 9种版本《新华日报》,30年收藏情怀

    江苏高邮集报人朱军华,收藏着各式各样的老报纸,不仅堆满了家里的“档案室”,也填充了高邮市文旅集团专门为他设置的展馆。其中,《新华日报》系列是一个他最引以为傲的板块。近日,记者采访了他的收藏故事。
    2020-05-22 08:45:19

  • 山河无恙 祥瑞溯源(组图)

    祥瑞文化,一方面源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自我激励、战胜困难的需要。
    2020-05-20 09:05:54

  • 神秘的楔形文字起源

    楔形文字由古苏美尔人所创,这种文字是两河流域文明的最大文化成就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历史悠久的楔形文字,起源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两河文明,是由生活在公元前3000年的苏美尔人发明创造出来的。
    2020-05-12 09:34:22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