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在现代中国寻找文物传承印记

    中英合拍制作团队历时1年、总行程7000多公里、走遍8座中国城市,拍摄了8家博物馆、5个世界文化遗产、20多件顶级文物……1月10日,中英合拍纪录片《中国的宝藏》中文版在央视纪录频道开播,为观众呈现一个既传统又现代的中国。
    2020-01-13 09:23:56

  • 增进中白友谊 加深两国文化交流

    为增进中国、白俄罗斯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两国艺术交流与人文对话,促进民心相通,应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邀请,由中国美术馆馆长、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白俄罗斯诗人杨卡·库帕拉雕像于1月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正式揭幕落成。
    2020-01-10 08:28:10

  • 资金安排超亿 加大非遗资助力度

    1月8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发布消息称,一年一度的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于近期正式启动,项目申报时间为1月6日至2月28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作为全国首支省(市)级艺术基金,主要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
    2020-01-09 08:34:24

  • 国家文物局:鼓励古建对公众开放

    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文物建筑开放导则》,明确支持文物古建对外开放,并鼓励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出台促进文物建筑开放的激励办法和保障措施。导则提出,景区景点中的文物建筑,应尽最大限度向公众全面开放......
    2020-01-08 08:21:00

  • 2019,中国文化中心与马耳他“互赞互粉”

    2019年,中国和马耳他“一带一路”合作务实推进,两国文化交流面临新局面和新契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突出文旅融合主线,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全面做好国情宣介、文化活动、人文对话、产业推广、旅游推介、教学培训、信息服务等基本职能工作......
    2020-01-07 09:00:29

  • 第20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京启幕

    1月6日,第20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在北京启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开幕演出。
    2020-01-07 08:49:32

  • 去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

    在近日召开的中外联合考古项目工作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统计,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包括赴外考古项目38项,外国考古团队在中国境内合作考古项目8项;延续性项目33项,新开展项目13项。
    2020-01-06 09:03:25

  • 三星堆新一轮考古发掘成亮点

    2019年4月,四川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公布。完善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体系、推进三星堆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成为重中之重。未来,三星堆将依托丰厚的文物资源,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并在3年内完成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准备工作。
    2020-01-06 09:00:25

  • 让故宫迸发更多活力

    2020年,紫禁城迎来建成600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故宫博物院计划着,用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更好地突出故宫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努力着,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并举,在保护基础上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的旺盛需求......
    2020-01-03 08:41:12

  • 河南洛宁:山区校园里的美育课(组图)

    2019年12月28日,来自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教师们来到河南省洛宁县罗岭乡前河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美育课。教师们利用自己的艺术教学经验,让山区的学生们体会美术与音乐之美,感悟艺术的魅力。
    2020-01-02 08:41:14

  • 书画进警营 翰墨润警心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育警工作,丰富警营文化生活,陶冶民警情操。12月26日下午,四川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联合瓦屋山书画院举办了“书画进警营,墨香润警心 ”活动。
    2019-12-27 09:20:39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