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赵孟頫当媒人、八大山人画“白眼鱼”

    近日,“中国古代书画”专题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其中宋人《辋川图卷》、任仁发《饮饲图卷》、赵孟頫作品《行书致张景亮信札册》、文天祥的《草书谢昌元座右辞卷》等珍贵文物展出,引发观众排队欣赏。
    2019-12-20 09:38:06

  • 拉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12月18日从拉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日前生效,将为拉萨构建适合历史文化遗产特征的多层次保护规划体系,促使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价值与城市功能有机结合、全面提升。
    2019-12-19 09:28:39

  • 当心!文物拍卖有禁区

    近日,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一封发给浙江省文物局的函件,文中称接群众举报,反映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12月15日“2019年秋季拍卖会·中国历代青铜器专场”拟拍卖疑似出土文物。国家文物局在函件中要求浙江省文物局对上述拍卖标的审核情况进行核查。
    2019-12-19 09:11:25

  • 国际文物交流平台发布暨揭牌仪式举办

    2019年12月18日,“国际文物交流平台发布暨揭牌仪式”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举办,这标志着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作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贸易与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其功能与作用进一步彰显。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2019-12-18 08:33:27

  • 中国美术馆携手列支敦士登国博推进交流

    10月7日,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与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馆长雷诺·沃康摩尔在北京签订《中国美术馆与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携手弘扬优秀文化。
    2019-12-17 09:19:48

  • 中宣部等印发《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2019-12-17 08:28:06

  • 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摘世界考古论坛奖

    12月14日至17日,第四届世界考古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公布了世界考古论坛奖,其中西汉海昏侯墓的考古发掘从140多个推荐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10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之一。
    2019-12-16 09:02:40

  • 青铜“虎鎣”重回祖国

    12月11日,国家文物局划拨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入藏仪式在北京举行。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于今年4月被英国一拍卖机构拍卖,在买下青铜“虎鎣”后,境外买家通过拍卖机构联系国家文物局,希望将文物无条件捐赠。
    2019-12-13 09:19:46

  • 赞!9岁小学生写字工整如印刷体

    今年9岁的张馨元是甘肃兰州的一名三年级小学生,近日,她的父亲将张馨元的语文作业本晒到了朋友圈,小姑娘工整美观的字迹,漂亮的书法,被网友赞叹犹如印刷体一般。
    2019-12-11 10:06:23

  • 中小型博物馆如何“突围”(组图)

    自2008年全国博物馆免费开放以来,博物馆公共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全国建设博物馆的热情持续高涨,但随之也出现了“强者愈强,弱者更弱”的分化现象。中小型博物馆大部分运营压力大、后续发展乏力,面临着藏品数量少且来源不足等问题。
    2019-12-09 09:11:03

  • 北京发布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

    记者12月5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和《北京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五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2年)》已通过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审议。
    2019-12-06 08:47:25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