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中央投入4000多万元保护传承木版年画

    全国有18个木版年画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认定了19个木版年画保护单位和20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并对其中12名传承人开展了系统的非遗记录工作。10多年来,中央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木版年画的保护传承。
    2019-10-17 09:11:40

  • 长沙马王堆汉墓3件珍贵文物仿制成功

    10月16日,由中国文物学会纺织文物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博物馆主办的“楚风汉韵—中国文物学会纺织文物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据相关专家透露,长沙马王堆汉墓的3件珍贵出土文物素纱单衣、印花敷彩纱丝绵袍、香枕,已成功仿制。
    2019-10-17 08:54:25

  • 中国文联召开全国文艺界座谈会

    中国文联10月15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高满堂、吴为山、何沐阳、佟丽娅、水家跃、夏义生、徐里、冀彦伟等8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感想。
    2019-10-16 08:46:01

  • 第4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召开

    应巴西公民部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10月10日至11日在巴西库里蒂巴举办的第4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文化主管部门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
    2019-10-15 08:13:11

  •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各画种佳绩盘点

    2019年,中国美术界最引人注目的事件,莫过于“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日前,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4个展区的展览已陆续开展。此外,本届全国美展将产生“中国美术奖·创作奖”40件,包括10件金奖、14件银奖、16件铜奖。
    2019-10-11 10:02:13

  •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新增762处

    9月26日,国务院第65次常务会议核定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等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10-11 08:48:50

  • 我国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

    9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定了第八批762处新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认为,这是我国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务实举措。
    2019-10-10 09:01:46

  • 当动漫形象成为党建宣传使者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加强网络舆论的正面引导,推行‘互联网+大党建’行动”以来,各地出现了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党建”探索......
    2019-10-09 09:14:49

  • 西藏规模最大古籍普查工程取得丰硕成果

    西藏规模最大古籍普查工程日前进入收官阶段,普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数据显示,目前西藏已普查登记18000余函古籍文献;291函古籍成功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编纂出版《雪域宝典》等数十余本系列藏文古籍普查保护成果丛书。
    2019-10-08 09:37:57

  • 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在京开幕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9月23日在北京开幕,用职工镜头生动反映新中国70年巨大变化,讴歌劳动者风采,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工会故事、中国工人故事。
    2019-09-24 07:35:39

  • 国运蒸蒸书运昌(组图)

    国家兴盛,书法复兴。国运蒸蒸书运昌,书法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新中国书法70年的发展历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正是在山重水复柳暗花明的行程中,新中国书法留下了前行的脚印、探索的痕迹和发展的脉络。
    2019-09-23 08:49:1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