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70年回溯,国宝回家(组图)

    9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伯远帖、五牛图、皿方罍、圆明园青铜虎鎣、曾伯克父青铜组器等来自全国12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文物参展。
    2019-09-20 08:28:37

  • 民间工艺荟萃,“山花”初放

    书画、剪纸、刺绣、陶瓷……8月23日至26日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上,上百个艺术门类的民间工艺精品及精湛工艺、一系列互动感强的体验项目,给民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统计数据显示,开展第一天观众超过3万人次。
    2019-09-19 09:03:58

  • “中国好手艺”好在哪里

    近日,第二届“中国好手艺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作为第一届的延伸,本次展览通过作者自荐、实地征集、专家推荐等形式,共征集到来自1000多位作者近2000件作品。经初评、复评,共计选出100件(套)入选作品。
    2019-09-18 08:52:52

  • 广东:博物馆里过中秋“夜生活”

    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也走入博物馆。中秋夜,南越王宫博物馆的连廊上点亮的上百盏灯笼和月色相映成趣。博物馆举办了中秋佳节猜灯谜活动,传统习俗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
    2019-09-16 10:00:28

  • 入展作品公示 | 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

    “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入展作品终评会9月11日在工人日报社举行。组委会从明天开始在网上作为期3天的公示,并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及时提出意见,反映问题。
    2019-09-14 10:11:36

  • 历时十年复制古琴

    伴随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林晨演奏的一曲《酒狂》,古琴发出的悦耳悠扬的乐声仿佛穿越千年而来,引人神往。
    2019-09-11 08:10:32

  • 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将在国博启幕

    9月10日从国家文物局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将于9月17日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这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
    2019-09-11 07:26:08

  • 国漫节发布“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

    9月6日,由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主办、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特别发布了“致敬新中国动漫‘70年70人’”名单。
    2019-09-09 09:04:02

  • 农民漆画向世界描绘锦绣中国

    怎样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创始人、首任会长,推动农民画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是耿飚生前夙愿。如今,这项伟大事业正在八闽大地上延续新时代的文化创新实践。
    2019-09-04 08:58:40

  • 科技让书法活起来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记录了中华文明数千年的发展与变迁,承载了中国人的文化精神、美学思想和人文情怀。但现如今,传统笔墨的书写形式逐渐退出大众文化需求层面,人们习惯于用电脑和手机沟通交流,古老的笔墨面临如何更好传承的挑战。
    2019-09-02 08:24:55

  • 中国美术家眼中的世界

    新中国成立初期,有留学经历的美术家,如李铁夫、徐悲鸿、刘海粟、常书鸿、吕斯百、庞薰琹等,其写生、创作常涉及国际题材。本土成长起来的美术家,则多结合中国画传统表达对世界的关注。
    2019-08-20 08:40:4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