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头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 甘南州成就展将在京举行

    11月12日,“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该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开幕,总展出面积约2760平方米。甘南州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带,是全国典型的生态脆弱区、发展滞后区、深度贫困区。
    2019-11-13 08:26:37

  • 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推134件现实题材作品

    近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过近3年努力,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共完成作品134件。其中,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重大事件现实题材作品超过70%,180余位中青年作者参与了创作。
    2019-11-11 08:48:45

  • 影像北京 民生记忆(组图)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中的“祖国万岁”方阵。近日,由北京出版集团主办的“影像北京 民生记忆”图片展开幕式在北京市方志馆举行。
    2019-11-11 08:43:47

  •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举办

    11月1日至4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展位面积达7.5万平方米,展位共3512个,其中台湾展位898个。
    2019-11-08 09:11:49

  • 她把色彩当作绣线,“绣”出美妙的画卷

    风格鲜明、构图饱满、寓意质朴……这样的绘画作品似乎很难与田野间老百姓的生活联系起来,但这恰恰形容的就是脱胎于传统刺绣、剪纸、蓝印花布、灶头壁画、雕塑、漆绘等民间艺术的金山农民画。
    2019-11-07 09:21:26

  • 咔嚓声里的时代光华(组图)

    3400余幅摄影作品,98个新媒体影像作品,57场摄影展,一个主题论坛,11个分会场……10月19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拉开帷幕。本届摄影周以“影像:时间·记忆”为学术主题,为首都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打造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摄影艺术盛会。
    2019-10-28 09:35:02

  • 中国摄影师首获自然摄影界“奥斯卡”

    最近,一幅惊恐的土拨鼠的照片在网上广泛传播,获得人们喜爱。这幅照片的拍摄者为中国摄影师鲍永清,他由此在有着自然摄影界“奥斯卡奖”美誉的“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中获得最高奖项。
    2019-10-28 08:48:17

  • 中国动漫与中国英雄

    近日,刚刚降温的“哪吒”又火了起来。有消息称,这部收获了49.69亿元票房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和《白蛇:缘起》一起代表中国内地参选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2019-10-28 08:22:00

  • 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加强高校人才培养

    今年,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以超40亿票房引燃国产电影暑期档,更大大提振了国产动画的士气。而无论是《哪吒》,还是《大圣归来》《白蛇:缘起》等,近年来的国产动画多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再演绎。
    2019-10-25 08:32:45

  • 在鲁艺旧址触摸艺术的初心

    10月14日,由中国美术馆与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延安·初心”及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延安鲁艺旧址举办,展出的80件延安时期抗战主题的版画复制作品均甄选自中国美术馆的典藏。
    2019-10-23 10:01:37

  • 镜头对准劳动者 深情献给新中国(组图)

    10月16日,“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巡展开幕式在长沙举办。巡展作品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普通职工的工作生活为主要创作对象,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讴歌了新中国7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巨大变化。
    2019-10-21 08:46:24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