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课本里的劳动者(组图)

    劳动改变世界,劳动创造文明。课本里的劳动者,或是艰苦奋斗的革命战士,或是服务人民的基层工作者,或是刻苦钻研的科学家……他们的名字,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他们的精神,指引着只争朝夕的奋斗足迹。
    2020-04-26 08:27:23

  • 北语启动“国际仓颉计划”

    4月19日,北京语言大学组织海内外3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留学生,共同庆祝第十一个联合国中文日,正式启动“国际仓颉在线——全球中文信息共享云平台”计划,并在线召开“疫情下的世界汉学发展与中文传播”国际人文论坛。
    2020-04-24 08:39:17

  • 中国美院版画系师生集体创作致敬英雄

    4月1日晚,版画系黑白木刻创作小组微信群仍在活跃着,“刚收到一位研究生同学发来的三张不错的作品,立刻转到了群里,供大家学习交流。”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王超正进行《木刻民眸》创作课的线上指导。
    2020-04-23 09:23:17

  • 在希望的田野上(组图)

    疫情仍然严峻,全国的农民画家们也感觉到了他们的责任,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宁波市镇海区、景宁畲族自治县,以及陕西西安鄠邑区等地农民画家们在春耕季节来临之际,用属于他们自己的绘画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对患者的健康祝愿......
    2020-04-23 08:37:56

  • 守望绿水青山 人间乐事(组图)

    “清溪浅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话;暑至临溪濯足;雨后登楼看山;柳阴堤畔闲行;花坞樽前微笑;隔江山寺闻钟;月下东邻吹箫……”这是后人总结的苏东坡在“赏心十六乐事”中提及的人间乐事,从中可见,在自然中可以获得莫大的慰藉与快乐......
    2020-04-21 08:43:44

  • 《书法课》教学启动视频会议近日召开

    近日,《书法课》教学启动视频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审美居先”书法“美育”,本次会议围绕《书法课》教材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共商《书法课》的普及教育,为书法课教材普及推广建言献策......
    2020-04-15 08:58:47

  • 上好“云上的美术课”(组图)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为了能够顺利“转战网络”,各高校纷纷重新调整教学计划,充分调动网络资源,精心筹备线上课程。一堂堂精彩的“云上美术课”陆续推出,不仅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和思考,也成为拓展多样化教学模式的新鲜尝试。
    2020-04-13 09:20:46

  • 美术艺考生几家欢喜几家愁

    近日,多所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在疫情影响之下,很多美术学院本科招生已取消校考或者改为线上校考,这让不少考生感慨“计划赶不上变化”。文化课分数、各省联考成绩权重上升等变化,令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0-04-13 09:03:20

  • 艺术课堂打开线上新空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蓬勃发展的艺术教育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课堂停课,言传身教的艺术教学无法继续。面对疫情,艺术教育行业“停课不停学”,纷纷开设“云课堂”,海量教学资源线上共享,在挑战中寻求新机。
    2020-04-10 08:22:39

  • 国家博物馆线上开课

    用耳朵聆听文物背后故事、用知识丰富精彩人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博物馆开设的《国博好课》,通过一位位文博专家的精彩讲述,对值得反复回味的展览和藏品进行再阐释,把学术严谨性和课堂生动性融会贯通起来。
    2020-04-07 08:51:34

  •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为何这样设计?

    3月23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残运会)会徽、主题口号正式向全球发布,会徽和主题口号分别确定为“向前”(Ever Forward)和“Hearts Meet, 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杭州具有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
    2020-04-03 09:19:36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