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谁说书法只抄古文 和时代同频共振

    2月24日,“战疫情,献爱心—蒲公英计划师生作品义拍专场”落下帷幕。作为发起者,陈振濂为它提了三个字“抗疫行”。陈振濂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这个月,闭门不出的他坚持用书法记录疫情生活,“抗疫行”是其中之一。
    2020-02-25 08:48:51

  • “天下一家” 异域可为通

    陈楠自1999年开始进行甲骨文研究与创作,2017年发布史上首套甲骨文设计字库“汉仪陈体甲骨文”。2020年2月21日,他特为本报创作了全新甲骨文艺术作品“异域可为通”,以此向世界各地人们表达“天下一家”的理念。
    2020-02-24 08:45:05

  • 优秀传统文化“活”了

    不久前,一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在北京举行,多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会嘉宾进行了讨论。
    2020-02-13 08:12:54

  • 中国建筑的现代化探索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建筑创作实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城镇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间的矛盾逐渐突出,如何解决文化遗产特别是建筑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延续的问题越发的紧迫。
    2020-02-10 09:28:06

  • 北京斫云楼举办第六届“寿苏会”

    1月13日是苏轼诞辰983周年纪念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砚文化委员会指导、北京斫云楼主办的第六届“寿苏会”在北京斫云楼举办。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相聚于此,以赏砚、品砚、座谈东坡文化等文化雅集形式纪念苏东坡。
    2020-02-05 08:29:35

  • 30年见证传统文化回归

    庚子鼠年第一天,陪伴孔子故里曲阜万仞宫墙30多年的“老钟官”杨永军,因疫情防控未能如约敲响晨钟,却依旧习惯地早早起来,走进城墙。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曲阜文旅局取消了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春节期间一系列的“过大年”活动。
    2020-02-04 08:10:49

  • 以世界邮票为纽带 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20年1月18日,第三届“魅力中国 闪耀世界”世界邮票上的中国文化年度盛典暨中国传统文化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举行。
    2020-01-21 08:36:04

  • 专家热议:AI时代的艺术边界

    艺术与科技的关系,是融合还是颠覆?既然程序由人设定,那么程序创作的作品是不是艺术?艺术是什么?新技术时代的艺术创作有没有边界,该遵循什么样的伦理原则?未来美术馆的存在形式,是收藏作品还是存储数据……
    2020-01-20 09:14:17

  • 郭莽园亮相 “大师下午茶”

    近日,著名画家、西泠印社社员郭莽园现身广州文艺市民空间,参加广州市文联主办的“大师下午茶”活动,以“敬事关心”为主题,分享了他60余年探索书画艺术的心得感悟。现场还展出了郭莽园12幅画作,其中三幅敦煌系列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2020-01-19 09:10:44

  • 下一个600年,故宫准备好了!

    近日,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来到广东顺德大良演艺中心做了“匠者仁心”演讲。“网红院长”有多能讲?他讲足100分钟,中间无需休息。“网红院长”有多会讲?譬如讲到在他任期内成立的故宫研究院26个研究所......
    2020-01-19 09:08:07

  • “一带一路”汉学与文化发展论坛举办

    日前,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办首届“一带一路”汉学与文化发展论坛。来自伊朗、蒙古、马来西亚等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50名汉学家以及来自国内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与会。
    2020-01-19 09:05:24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