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以科学文明观引领文明交流互鉴(组图)

    人类历史是一幅不同文明相互交流、借鉴、融合的宏伟画卷。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频发,推动人类的和平发展与文明进步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2020-03-27 09:04:16

  • 文学家冯梦龙的为官生涯(组图)

    冯梦龙是江苏苏州人,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苏州度过的。他生活于明代的中晚期,明代中晚期的社会特点是,当时的封建社会开始慢慢走向解体,资本主义萌芽开始大量的成长,新兴的市民阶层开始壮大,商品经济已经露出它的生机和活力。
    2020-03-23 09:16:49

  • 打卡“云”上美术课

    “准备好方形棉布、皮筋、一盒染料、一盆清水和一个防止染色的操作台。将方形棉布对折,用皮筋捆扎……”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共教育部的老师通过在线视频,教授观众体验扎染工艺。
    2020-03-19 08:48:37

  • 博物馆线上展览“破局走红”

    持续的疫情,使“互联网+”打造的“云文化”加速进入了大众的生活。春节期间,随着各地博物馆相继被迫闭馆,线上展览成了博物馆展示的唯一途径。全国1300家博物馆的2000余项线上展览,以其丰富多样的文化内容与展示手段,广受公众欢迎......
    2020-03-17 09:24:04

  • 古典与当代的碰撞


    2020-03-16 09:13:19

  • 初心如炬 使命如磐(组图)

    “组织在,防线就在!”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纷纷成立,在医院救死扶伤的战场,在社区防控疫情的前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020-03-16 08:44:26

  • 深耕金石印学研究

    为集中展示国际印学研究领域现有成果积累,促进海内外印学研究资源整合、共享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当代印学研究深入开展,第六届“孤山证印”西泠印社国际印学峰会将于2020年秋在杭州举行。
    2020-03-12 10:28:28

  • 为非遗插上创新的翅膀(组图)

    黑色卫衣上绣着一只舞狮的米奇,它身着中国传统红褂红裤,高举着鲜艳的狮子头。狮子的绿色毛发采用絮絮绣工艺,呈现出毛茸茸的逼真感,眼睛部位采用花馍面艺技术,显得立体有神。
    2020-03-10 08:46:39

  • 艺术市场:“全球性的特征”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结构与创新——全球艺术品市场研究国际研讨会”上致辞说,艺术市场经常被喻为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同时由于艺术市场牵涉到社会各个层面人们的关注,因此艺术市场的表现也经常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2020-03-05 09:26:06

  • 中国美院“线上”开学

    2月17日,中国美术学院杭州上海两地三校区,研究生本科生附中学生,近万人同时开课。根据不同课程特色,学校精选“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直播平台”“超星”“智慧树”“学堂在线”“外研社U校园”5大平台......
    2020-02-27 09:30:52

  • 立体的绘画 凝固的音乐(组图)

    工艺美术起源于人类开始制造工具的时代,是人类起源的重要佐证。人类很早以前在从事生产劳动的同时,就有追求美的向往和创造美的实践。与华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一样,中国是世界上工艺美术起源最早的国家之一。
    2020-02-27 09:15:37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