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 用手中画笔谱写生命赞歌

    2020年初,中国美术学院“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为秉承“大义在胸、大爱在心、大责在肩”的精神担当,国美师生用手中的画笔谱写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生命赞歌,学校将于5月17日举办“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
    2020-05-13 08:24:29

  • 将数字媒介与专业教学相结合

    自2月中旬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全面开启网络线上教学。上海设计学院根据各个专业的课程特点,重新调整教学计划与教学方法,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课程教学。上海设计学院举行首次线上毕业创作报告预答辩与毕业设计成果汇报。
    2020-05-13 08:14:11

  • 在看不见的课堂如鱼得水(组图)

    上海美术学院自3月2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所有课程按照计划内容全面展开。课前,学校通过建设线上平台,组织云培训,对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管理、授课方式等进行引导,所有授课教师都从不同层面进行了思想与技术的准备,并通过课前试课进行线上教学试水......
    2020-05-11 09:24:29

  • 网上艺术教学也如“手把手”(组图)

    互联网教学最有意义的是提供了一个机会,向同学们展示整个研究的过程,而不只是输出结论和结果。“学习如何学习”,是为了今后学生们能够自主研究和自主学习,去面对我们今天所无法想象的新问题,这是一种“元学习”......
    2020-05-11 09:19:10

  • 徐惠泉《复工进行时》(组图)

    庚子年初,在各行各业战疫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送走了寒冬。看到湖北人民挥泪送别各地援鄂医疗队的新闻时,我也和他们一样激动。
    2020-05-11 08:46:36

  • 巴西文创行业加快线上转型

    5月4日,一场发生在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和巴西技术与社会研究所联合创始人罗纳尔多·莱莫斯之间的直播对话,拉开了巴西“里约创意大会@直播”活动的序幕。“如今,像这样通过网络见面已经平淡无奇,但在二三十年前还是一件很科幻的事。”刘慈欣说道。
    2020-05-08 09:01:06

  • 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四期)全面启动

    4月29日,“百年追梦”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四期)在杭州全面启动。会议回顾了历届浙江美术重大题材创作的经验和成果,鼓励全省美术工作者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工程的创作中来,以优秀的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0-05-07 09:16:24

  • 带来新认知 形成新学问

    5月1日至5日,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首次以网络会议和全网直播的形式举行。几天的直播里,公众和考古领队们、评委们第一次“在云端”同步见证了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诞生。
    2020-05-06 08:46:37

  • 讴歌战疫英雄

    “同学们注意看,这两个场景之间的过渡很重要,就像写文章要注意过渡句一样。”在重庆高新区,走进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站在一件雕塑前,正在“云上课”。这座雕像名为《冬去春来》,以“付出与奉献”为主题,生动塑造了20多个抗击疫情的人物形象……
    2020-04-30 08:51:29

  • 讲述故宫“看门人”的故事

    “丰富的书籍就像一双巨大的手,始终推动我快乐地面对新的一天”。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在多家网络平台直播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并介绍自己的新书《我是故宫“看门人”》。
    2020-04-28 08:44:42

  • 劳动者的风采 追梦人的奉献(组图)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生动展现劳动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合作,组织、约请美术工作者,用画笔描绘平凡的一天中接续奋斗的劳动者。
    2020-04-27 08:21:32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