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 记录境内丝路古道的珍贵资料现身宁夏

    近日,宁夏中卫市发现了古代记载沙漠绿洲丝绸之路全程驿站、道里的绝世孤本。该书的发现弥补了居延汉简等资料对丝绸之路记载的不足,为破解沙漠绿洲丝绸之路的诸多难解之谜提供了支持。
    2019-04-25 14:32:04

  • 讲述历史悠远的中泰丝路故事

    生活在泰国的先民们很早就开始通过陆海两路与外界进行文化和商业交流。考古发现证实,泰国与中国和印度之间的海上丝绸之路大约始于公元前400—300年。公元1世纪左右,罗马人发现并掌握了印度洋上的季风规律,极大地便利了跨洋航行。
    2019-04-24 15:27:22

  • 巨富藏书家为革命千金散尽

    《南浔庞家》陆剑编著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此书是陆剑先生所赠,也是由他带我参观了南浔庞莱臣的旧居。这真是富可敌国,而庞家人也为此走上了不同道路。其中庞莱臣将主要精力投在了古代绘画珍品的收藏方面,他的弟弟庞青城则走上了革命之路。
    2019-04-24 11:13:14

  • 甲午海战弥足珍贵的实物资料

    经远舰遗址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庄河黑岛老人石海域。2014年夏,水下考古队依据资料线索与磁力仪物探数据在该处发现一艘铁质沉船残骸,并推测很可能为中日甲午海战时沉没的经远舰。经国家文物局批准,2018年7月至9月对庄河铁质沉船遗址开展专项调查工作。
    2019-04-22 08:39:38

  • 愿艺术珍宝浴火重生(组图)

    法国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时左右,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火灾持续了十余个小时,虽然主体结构得以保留,但是那个标志性的主塔塔尖却在大火中倾倒,成千上万的人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场面,就像看着一位850多岁高龄的巨人猝然离世,每个人都在扼腕叹息。
    2019-04-22 08:21:48

  • “泱泱万里,诗国中华!”

    《格萨尔》作为一部伟大的英雄史诗,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这次出版的《格萨尔文库》是一部集大成之作,汇聚多民族、多语种的三卷30册约2500万字,由西北民族大学的几代学人辛勤耕耘、呕心沥血20多载完成。
    2019-04-22 08:15:11

  • 58件龙泉窑青瓷精品讲述中国外贸历史

    “翠色千年——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龙泉窑展”4月18日在广东东莞袁崇焕纪念园综合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58件(套)龙泉窑青瓷精品,讲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对外贸易的历史。
    2019-04-19 13:41:29

  • 安建斌:纸品本籍藏乾坤

    为了纸品本籍的收藏,安建斌几乎倾尽了所有财力,他的想法就是要留住这些中国的、山西的文化。纸品本籍收藏目前还相对冷门,但在这个领域里安建斌已经遇到了外来的竞争。
    2019-04-19 08:13:53

  • 宁夏发现记录境内丝路古道的珍贵资料

    4月18日获悉,近日,宁夏中卫市发现了古代记载沙漠绿洲丝绸之路全程驿站、道里的绝世孤本。该书的发现弥补了居延汉简等资料对丝绸之路记载的不足,为破解沙漠绿洲丝绸之路的诸多难解之谜提供了支持。该书无书名,作者、出版人均不详。
    2019-04-19 08:07:20

  • 小口尖底瓶,人类最早的水器和酒器

    古埃及有酒神奥里西斯,古希腊有酒神狄奥尼索斯,古罗马有酒神巴克斯,我国有黄帝、仪狄、杜康,都被认为是酒的发明者,但是谁也没见到酒最初是如何诞生的。
    2019-04-18 09:01:00

  • 揭秘西汉历史上第一代海昏侯刘贺

    出身高贵,只当了27天皇帝即被废掉……这就是西汉历史上第一代海昏侯刘贺。史料称其“清狂不惠”。近来,有消息称其墓中出土的最早中药炮制品研究成果将公布,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墓主人的关注。那么,刘贺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2019-04-17 09:17:15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