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 你的家庭收藏可能成为历史见证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昨天迎来了一些特别又普通的观众,特别之处在于,他们把自己家里珍藏多年的文物捐赠给了上历博(上革博),同时他们又都是上海街头普普通通的市民。
    2019-03-27 08:17:08

  • 孙过庭书《佛遗教经》法帖孤本的问世

    王赣生前不负佛教净土宗大师夏莲居居士的重托,了却了几十年来以白话通解佛祖遗嘱的心愿,并于1995年将孙过庭手书《佛遗教经》石刻拓本,交由辽宁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9-03-25 11:34:02

  • 釉陶彩绘:应驮白练到安西

    三彩载物骆驼为棕褐色,双目圆睁、昂首嘶鸣,背部披绿色白点的椭圆形垫子,双峰间安置驮架,架上横搭装满物品的袋囊。袋囊两端饰彩色虎头图案,挂有成卷丝绸及飞禽、野兔等猎物。写实性强,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2019-03-25 09:36:10

  • 李唐和萧照 画家与强盗

    从历史的角度看,宋代偃武修文,外战不力,大艺术家皇帝更是捧了笔砚丢了江山。但艺术本身却有着感化人心的伟大力量,使人在衣食名利之外有一种高尚纯洁的精神企求,故而李唐能够君子固贫,萧照得以浪子回头。
    2019-03-21 08:19:54

  • 大溪玉人面纹佩折射签千年中华文明史

    在这些像天上的星斗散布在四面八方的文明中,长江中上游的大溪文化是其中之一。馆藏于四川博物院的大溪文化玉人面纹佩,就是这里出土的代表性文物。
    2019-03-20 09:52:29

  • 黄花梨:木雕挂屏话春耕

    画面上的人家,房屋高大,院落雅致,看似深宅大户,但也忙活着春耕,这与我国自古就看重的耕读文化有关。古人将“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作为历代家训,认为耕作可以安身立命、养家糊口,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明礼知义。
    2019-03-20 09:18:39

  • 屏风上是广东最早的“失蜡法”铸件

    今天的人,对家居环境越来越重视。从一座屋子的布局、安排、装饰,可以大致推测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古人在生活中,当然也有类似的小心思。由于时代不同,古人对于布置屋子的“讲究”也更多些,大到屋子的选向结构,小到一个屏风的底座,无不透着主人的生活格调和品位。
    2019-03-19 09:44:18

  • 百年椰雕碗 万里回故乡(组图)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近日征集到海口一藏家的收藏品——椰雕银碗,牵系出了一段有关琼海关百年历史的往事。收藏人刘先生长期在海口生活,去年,国外拍卖会出现的这一件有近百年历史的椰雕银碗,引发了他莫大的兴趣,他决意拍下来带回海口。
    2019-03-18 10:51:20

  • 唐朝女子的服饰到底有多美?

    这是唐代诗僧寒山一首五言古诗中的几句,意在劝人们见到美女时要戒除贪欲,诗文也从侧面道出了唐代女子相貌美,特别是服饰之美。唐朝盛世,乐舞升平,社会开明,当时唐朝女子的服饰到底有多美呢?让我们从唐朝仕女画中一窥究竟。
    2019-03-18 09:30:44

  • 老绣片的美丽行走

    认识老绣,是源于朋友张淏。这位西安美院毕业的美丽女子,对于艺术有着独到的感知。十几年前,张淏和驴友在丽江徒步时,偶遇路边小摊上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老绣片,那一瞬,她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2019-03-18 08:19:19

  • 名片盒:方寸之上满载中国趣味岭南工艺

    18世纪末至19世纪,随着社交的需要,名片在欧美社会的社交圈内广泛使用。当时也正好是东西方交往的一个关键时期。从名片使用的内容到形式,双方都有互相影响的地方,这也就促成了名片盒这种小而重要的物件的工艺发展和贸易繁荣。
    2019-03-15 09:47:2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