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故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故事

  • 一部家族契约文书的分量

    每一次史料的大规模发现和整理,都会带来一次历史学的巨大进步。自晚清以来,非常态文献(地下发掘和民间发现之文献)时有惊人的发现,光绪二十五年(1899)安阳殷墟甲骨文被王懿荣等发现,1900年敦煌文书被王圆箓等发现,分别形成了影响世界的甲骨学和敦煌学。
    2019-04-08 08:52:38

  • 长安水边多丽人(组图)

    这批三彩女立俑1959年出土于西安西郊中堡村唐墓,共有10件,为盛唐时期三彩陶俑精品之作。每件俑面庞丰润,双眼微眯,红唇微启,或抬头仰视、或回眸凝望。
    2019-04-08 08:32:33

  • 被毁灭的艺术(组图)

    罗吉尔·凡·德尔·威登是15世纪中叶佛兰德斯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最有影响的画家之一。其生前最著名、最重要的作品是为布鲁塞尔市政厅金色大厅创作的巨幅四联组画,都以正义为主题。
    2019-04-03 15:57:55

  • 掏个耳朵成国宝,南大这个秘藏要露脸

    有这样一幅画,定格了古人看书掏耳的瞬间。它深藏在南京大学博物馆,和《韩熙载夜宴图》一样珍贵,它就是王齐翰的《挑耳图》,又称《勘书图》。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在该校建校120周年之际,也就是2022年,这幅千年国宝将首次对外展出。
    2019-04-03 09:50:38

  • 广州镇海楼上的明代铁炮见证了历史风云

    中国的火器大发展,应该说从宋代就开始了。元人武力开疆,军事立国,火器技术领先世界。直到明初,中国火器在世界上仍具领先水平。但明中后期之后至清代,西方火器技术大突破,中国却不仅原地踏步,甚至有倒退之嫌,因此开始大量引进、仿制西洋火器。
    2019-04-03 09:02:05

  • 追忆我的画痴父亲赵琦

    接近父亲、了解父亲,对我变得义不容辞。我开始了漫长的收集资料的过程,父亲的形象逐渐清晰,我感受到了他脉搏的跳动,也知道了父亲是真正了不起的艺术家。新中国卓有成就的画家、美术教育家、翻译家、汉语言学家、诗人。他的一生短暂、传奇、辉煌。
    2019-04-02 08:29:18

  • 老舍是个“画儿迷”

    陈丹青对鲁迅的美术修养褒奖有嘉。在他的眼睛里,鲁迅几近美术界的行家里手。可是,对鲁迅同时代的作家或晚一辈作家的美术眼光却不看好,甚至说茅盾、巴金、曹禺、老舍等人不懂画。
    2019-03-29 11:16:35

  • 雅趣:张仃邂逅张大千

    同为画坛巨擘,同姓,同年同月拜见毕加索,张仃与张大千却了无缘分。张仃不喜欢张大千的理由有很多,在他看来,张大千仿古、炒作,巴结权贵名流……
    2019-03-29 10:32:47

  • 出土47年 最难仿的衣服“克隆”成功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素纱单衣是迄今世界上现存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制作工艺最精、最轻薄的衣服。近日,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南京云锦研究所,历时近两年成功仿制出一件重约49克的素纱单衣。
    2019-03-29 10:19:25

  • 追述两代人的西侯度考古故事

    3月2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西侯度遗址采集,当人们为圣火点燃的刹那欢呼雀跃时,却鲜少有人知道西侯度遗址的“前世今生”。要知道,西侯度的一把“圣火”,记录了180万年前人类对火的最早的触摸。
    2019-03-29 08:11:44

  • 敦煌莫高窟道士塔完成修缮

    因散文《道士塔》而闻名海内外的敦煌莫高窟道士塔于近期完成修缮。历时一年多时间的保护加固后,塔体的纠偏措施达到了预定目标,塔基加固效果良好,目前塔体安全稳定。道士塔,即王圆箓塔,在莫高窟现存的的29个佛塔中编号为4号塔,位于陈列中心西侧。
    2019-03-27 09:05:3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