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陈青洋:志于道 游于艺

    2016年5月8日,陈青洋开始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万里单骑走“四路”,历时64天,行程约20000公里历时两个月的深度考察,身体力行地文化援疆,陈青洋重走“丝绸之路”,她以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深度解读“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
    2019-03-28 08:47:07

  • 百年锡器技艺 今朝如何传续

    繁荣离不开客家风俗,反之,客家文化也可以从锡器中一一洞悉。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载体,四堡锡器制作技艺为客家文化和客家文明的延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是研究客家人的民风民俗的重要抓手,而锡器上的雕刻工艺,也集聚工艺美术研究和观赏价值。
    2019-03-27 11:15:01

  • “砖雕达人”吴育琳:刻刀绘就泉州红

    砖雕正是“泉州红”衍生出来的技艺,用砖刀将红砖切割成不同形状,拼接成各式各样的图案,栩栩如生。“从小生长在泉州,我对这一抹‘泉州红’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通过砖雕作品推广闽南文化。”
    2019-03-27 10:44:25

  • “泥金三少”:一心传古艺 指尖生繁花

    仲春时节,宁海县城繁花似锦。一间工作室内,三个90后大男孩胡亮亮、王占奎、王琼正在各自的案前低头摆弄着。他们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泥金彩漆的新生代传承人,有人称他们为“泥金三少”。
    2019-03-27 10:03:57

  • 潍坊“风筝王”的飞天梦

    风筝,旧称“纸鸢”或“纸鹞”,是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品之一,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山东潍坊风筝制作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做过潍县县令的书画家郑板桥曾写诗赞美潍县风筝:“纸花如雪满天飞,娇女秋千打四围,五色罗裙风摆动,好将蝴蝶斗春归。”
    2019-03-27 08:41:54

  • 升帅大师施妙手 亿年琥珀现异彩(组图)

    郑升帅大师的作品颇具特色,他博采众长把橄榄核雕、牙雕、木雕、竹雕等雕刻技法融为一体,融入玉雕借绺、俏色,将海派牙雕细花、高浮雕、镂空雕、薄意雕以及象牙浅刻水墨写意刀法等技法并用,工艺细致入微,技法精湛成熟,线条清晰流畅,表达细腻传神。
    2019-03-26 08:34:05

  • 人偶戏痴许育文(组图)

    夜幕降临,海南省临高县多文镇美山村却热闹非凡。一个临时搭起的简陋舞台周围,聚集了附近一带的村民。灯光敞亮的舞台上,一位老者一边操控着人偶,伴随着乐器发出的乐曲,嘴里一边唱着富有临高地方特色的唱词。
    2019-03-25 15:52:29

  • 用布料塑造生命,这位艺术家手艺不一般

    走进常诚的家中,一篮果蔬布雕放在柜头,几颗圆鼓鼓的荔枝,瓤肉饱满、晶莹,雪白如糯米汤圆,白菜叶纹路与经脉清晰可见,鲜翠欲滴。布雕,被誉为中国民间工艺一绝。以布为料,以针为刀,布雕大师常诚潜心研究布雕技艺,在布料上雕刻出精彩绝伦的艺术世界。
    2019-03-22 15:59:49

  • 蒋金岳:笔墨倾情演绎别样艺术精彩

    其一,笔者在艺术领域工作多年,却从未与其在展览活动等场合不期而遇过,这是何等低调的一个人;其二,在采访前,笔者了解到,蒋金岳对书法教育,尤其书法教材编写有着独到的见地,他曾带领着学生多次获得过国家级艺术大奖。
    2019-03-21 08:57:18

  • 郜树先:太行写生手记

    太行山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本山水“神奇秘谱”。行走在山中,时而高崖壮阔,横亘如城;时而一丛奇峰,秀出尘表。巨崖大嶂,危瀑高悬,更有山寺妙塔,险关古道,细细品读,尤多宋人画境……
    2019-03-20 09:36:55

  • 用植物做染料打造缤纷艺染梦

    草木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它起源于黄河流域,包括扎染、蓝染、花染等。早在东晋时期这种染色技术就已经在民间流行,因为与中国水墨画的朦胧风格异曲同工,如今已经成为具有少数民族风格的手工印染艺术。
    2019-03-19 10:03:10

第1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