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张敏:花开过后 香染一念(组图)

    7年前,张敏的那场“花又开了”工笔花鸟画展作品,用时尚的理念和传统的绘画手法创造了美妙的情怀,至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时隔7年,张敏再一次用生活的感悟,精心绘制了一场“有故事”的展览,期待她的“香染一念”……
    2019-05-09 09:02:03

  • 刘延龙:师法传统 融会贯通

    具有悠久传统的书法艺术在长期的演变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技法规范和审美原则,这些规范和原则是无数书家经过实践探索总结提炼出来的,后世学习书法的人,必须通过对前代名家的风格及经典作品的模仿学习来熟悉并掌握相关的技巧能力,为自己的实践打下基础。
    2019-05-09 08:59:00

  • 把每天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组图)

    胡佳最善小楷书,欧阳询、褚遂良两家笔法在西湖水的滋养下,分外明净可人,借唐贤笔墨写出了江南女子胸怀。唐代美学与气象,在规则和细节中呈现个性与性情。在80后书家中,胡佳的小楷精致工整、收放自如。
    2019-05-09 08:47:10

  • 打造公益课堂的“无名书画家”

    说到公益课堂,周乃林感言:“我们知道,身边很多人都是喜爱绘画的,但是美术市场的培训价格历来价格不菲,无形之中就竖起了一道围墙。我们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这道艺术的围墙,让更多的市民群众零门槛地了解、参与美术绘画。
    2019-05-06 09:46:54

  • 李传真:用画笔唱出的歌

    画面铺面而来的气息中,正是这种平实敦实的感觉。场景和人物都很平常、普通,面容是岁月侵蚀的痕迹,白发、皱纹、甚至缺了一颗的牙齿都精细可见。不同于当下流行的工笔画俏丽、婉约、装饰性强的风格,李传真反其道行之,追求质朴、厚重的艺术风格。
    2019-05-05 14:15:56

  • 柯伟业:明心见性的超然之姿(组图)

    本人少年时因梁楷的《六祖斫竹图》与中国佛教结缘,于兹兴趣颇深,且日渐浓厚。在该画面中,笔墨本身和慧能大师的形象都含有了一种特殊的灵气,画面中的干湿、刚柔以及其中的减笔笔画看似是画家直接地从心里流露出来的一种“全性起修,即修无修”。
    2019-04-25 09:08:38

  • 承接传统 谋求创新(组图)

    4月20日,一场主题为“深挖民族手工艺资源,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文化沙龙,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鸭坡村盒子书房举行,围绕如何讲好特色村寨故事、黎族文化开发现状和困境、生态旅游与民族文化等当下民族文化发展的热点、痛点和机遇。
    2019-04-22 08:31:59

  • 四季恋歌--李乃昕水墨作品小集(组图)

    春已近夏,百卉更芳菲。前日里,人大那棵三四层楼高的玉兰树自然成为了来往行人必然为之驻足之地。阳光照耀在洁白玉兰下所透出的暖调光芒是如此惬意,恰吐丝蕊的海棠也是让人不禁留影。最近尝试创作了《四季恋歌》系列和《古琴曲》系列。
    2019-04-19 13:58:55

  • 张江宝追求书法新境界

    张江宝书法艺术在继承传统与关注生活中树立创新的态度,专注中国丹⻘学习研究与创作,不分寒暑,笔耕不缀。以⾃⼰独有的笔墨语⾔去营造⼀个美妙奇幻、清韵流溢的书法新境界。他的作品独具一格,笔墨间洋溢出独有的秀逸作风。
    2019-04-19 08:51:24

  • 冰清玉洁浮暗香(组图)

    一壶茶、一支笔、一盏灯、铺纸研磨、净手握笔、或临摹、或创作、或苦恼、或兴奋,身影印墙,随之遇安,心灵就不会浮躁,不会纠结,这里没有喧闹,没有欲望,只有书香,只有墨香,满屋香。
    2019-04-11 13:45:35

  • 剪出黎族文化最美风华(组图)

    剪纸,是一门古老的艺术。从秦地到岭南,每一朵窗花的背后,都诉说着一种文化、一个故事、一段时光。于周烨而言,剪纸曾是童年启蒙的载体,而如今已被他当做毕生的事业,其中缘分,不仅仅源于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更得于对民俗文化的主动传承。
    2019-04-08 10:41:03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