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之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 “造园师”郭丽文:构建有生命的空间

    “一门数进士、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十里九布政、百步两尚书、状元多吉水……”这些民间谚语描述的正是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作为庐陵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吉水县素有“江南望郡”“状元之乡”的美誉。
    2019-12-10 07:08:35

  • 一意孤行的沈勤

    沈勤的视觉图像世界始终充溢着的是一种出世的品格,纯粹与纯净,静谧与静穆,孤寂与孤独的品格。阅读其间往往会使绚烂的心灵复归于平淡,焦虑的生存体验回归一种沉着与淡定。
    2019-12-06 08:44:25

  • 海归画家回乡 希望推动青海文化产业发展

    三年前,丹增·谢朱对瞿昙寺壁画进行了考察。半年后,他带着画具,住到了瞿昙寺附近的农舍里,开始每天进寺临摹壁画,“为了维持临摹壁画的工作,我卖掉了国外的住所,把资金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2019-12-03 09:18:01

  • 厦门漆画家蝉联中国美术界最高奖

    中国美术界最高奖——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奖结果日前揭晓,福建厦门市80后女漆画家张玉惠的作品《盛世花开》喜获金奖。这是张玉惠继上一届之后,第二次获得“中国美术奖”金奖。
    2019-12-02 09:51:43

  • 雷慧仙:用心拥抱青瓷(组图)

    十余年间,雷慧仙潜心钻研着龙泉青瓷传统工艺,她将现代美术设计理念与之融为一体,终日与瓷为伴。既传承中华文化底蕴,又包含现代创新精神。其作品风格细腻,造型独特,婉约如玉,展现出其独到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眼光。
    2019-11-29 09:03:16

  • 王建彬:敬畏自然

    王建彬是一位水彩画家,他参加了塞罕坝的写生活动,那时我看到了他的水彩写生;最近,又看了他的一些作品,觉得他的心态很沉,画得很认真、很实。王建彬的作品画幅不大,但景很大,有穿透力、感染力,看着很亲切。他在创作时有自己的意图,色彩有力度。
    2019-11-29 08:58:58

  • 英九岁男孩酷爱涂鸦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9岁男孩乔·威尔酷爱涂鸦,但他这样的举动到了课堂上,就会为他惹上不少麻烦。为了满足他的绘画愿望,乔的父母为他开办了个人网站、社交媒体账号等,有大批粉丝。他还因此得到一家餐馆涂鸦装饰的工作邀约。
    2019-11-22 16:13:42

  • 天姿得灵秀,意气舒高洁(组图)

    她是一个天分非常高的人,但更是极其勤奋的人。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不靠后天的勤奋和努力去支撑,天赋等于零。王洁这几年确实在书法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下了很大的功夫,铢积寸累,困知勉行,勤勉向学,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
    2019-11-22 09:09:13

  • 翁赟烨:用绘画说话(组图)

    工笔这一古老画种尚存多种未知的叙述可能性。它应该含有传统的书写韵味,具有中国传统哲学的意味。在新近创作的这幅获奖作品《天路赞歌》中,我将局部的写实与整体的意象性相融合,将感性的抒发渗透进具象的事物中。
    2019-11-21 09:57:42

  • 他用一支画笔告诉你,山西上党有多美

    1976年出生的牛辉东是上党区教科局的一名职员,他自幼喜欢绘画,上初中时学了几年素描,为其日后创作奠定了基础。1993年在壶关县美术学校学习。1994年到1997年在长治市师范学校学习。
    2019-11-19 09:16:55

  • 美术编辑小琴:在艺术创作路上努力追梦

    今年是小琴从事工作的第6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的她是玉城一家媒体平台的美术编辑。90后的她在艺术创作领域敢于尝试,用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践行“年轻就是要折腾”的生活理念。
    2019-11-15 09:15:40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以优质文化产品增强文化认同

  • 大家讲堂

    饮其流者怀其源

  • 大家讲堂

    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研究国际合作

  • 大家讲堂

    “城市家具”筑建美丽家园

  • 大家讲堂

    真诚独特的艺术评论:《竹庵读画录》

点评

  • 点评1

    苦夏

  • 点评2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3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4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 点评5

    当代书法需要“守恒”“匡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