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王羲之的风骨与性情

    永和九年(353年)上巳节,以王羲之为首的东晋名流41人齐聚会稽(今绍兴)之兰亭,曲水流觞,即兴赋诗。当时的名门望族如王家、谢家、庾家、郗家、袁家、羊家、桓家的代表人物纷纷乘兴而来,盛况空前……
    2019-03-25 08:46:21

  • 刘文西:将双脚深深扎在黄土地里

    不久前,朋友圈一个特殊的视频感动了许多人:视频里,一位头戴深灰色帽,身穿浅色灰衣,举止有些迟钝的耄耋老人,盘腿斜坐在狭窄的汽车副驾驶位上,一手执笔,一手扶纸,对着车窗外的树木一丝不苟地画着。
    2019-03-25 08:42:35

  • 书之大者——阅读杨守敬

    可以说,杨守敬很早就奠定了他在书学研究方面的历史地位,其《评碑记》《评帖记》关于“崇碑”思想的提出比刘熙载所著《艺概·书概》早5年,比康有为所著《广艺舟双楫》早21年。杨守敬与他们不同的是在推崇碑学思想的同时,还提出了“碑帖并举”的主张。
    2019-03-19 09:04:25

  • 金纬:画笔驰奔处,乡愁尽绵长

    艺术离不开虚构。画作中的苍莽气象折射出作者对历史的领悟,而这种领悟终究不同于历史学者。金纬用视觉本身去说话,就整体而言,其画作具有交响诗般的效果,蕴涵着复杂的线条运动,尤其是横向的交错、冲突与起伏。
    2019-03-18 08:32:47

  • 书法家孙若曦:且将鸿志寄诗书(组图)

    虽然孙若曦的求艺之路有些波折,但是他还是一步步走向了艺术之路。但陶醉在艺术世界的孙若曦,很快认清了一个现实:美术学院里强手如云,而自己的画画天赋并没有原来自认的那么高。就在孙若曦纠结的时候,他的“真爱”悄悄来到了身边。
    2019-03-14 15:45:32

  • 画家赵井如:“虾趣”人生

    赵井如师从齐白石四子齐良迟,受益匪浅,其作品主题深刻新颖,题材广泛,具有自己的个性风格,曾荣获“中华书画风采人物”“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大使”“德艺双馨工艺美术家”称号。
    2019-03-13 09:28:45

  • 朱成国:诗经入印 思接千载

    朱成国是辽宁省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书法篆刻名家,其艺术历程刀笔不停,探索不止,积淀学养,多方修为,近年频出主题性大制作,钟情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篇章,赋予时代的解读。
    2019-03-11 09:38:00

  • 党英才书法作品欣赏

    党英才,1969年出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夏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夏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2019-03-08 10:36:13

  • 任平:禅境墨韵 诗意人生(组图)

    他家学渊源,父亲就是书法研究的专家;他近水楼台,多次与书法大师陆维钊先生比邻而居;他博学明辨,在文字文献书法艺术多领域都有建树;他书法精湛,曾获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兰亭奖”。
    2019-03-07 08:47:34

  • 陈文华: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使者(组图)

    陈文华自幼热爱绘画,希望能在这个宽广浩瀚的艺术门类中徜徉永远;俄罗斯的留学经历,使陈文华希望能将俄罗斯严谨而完整的艺术教学体系带回国内,让每个热爱绘画的学子,能够有机会体验和享受到俄罗斯300年油画艺术的经验与成就。
    2019-03-06 14:18:51

  • 释古鉴今,承先启后(组图)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而文字则是记录文明的最佳工具。作为中国最早出现的文字之一,甲骨文以其丰富的内容、完整的文字体系成为了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见证者,同时也是联通上古中国与当下中国的重要途径。
    2019-03-05 14:46:57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