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韩美林画笔下的生肖票

    《己亥年》邮票已于1月5日在北京故宫举行首发式,它的设计者,是1983年《癸亥年》猪票的设计者、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主席、享誉中外的美术家韩美林。
    2019-02-11 10:17:55

  • 海南美术先辈黄庆福

    黄庆福先生少年习画,早年先后考取广州、上海公立艺术学校,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学习,艺术功底非常扎实,兼擅水彩、油画与国画等画种,绘画题材以风景、山水和禽鸟花卉为主,亦善人物肖像,早年主要以油画、水彩画创作为主,晚年则偏向中国水墨绘画。
    2019-02-11 09:46:33

  • 柯布西耶:在画家与建筑师之间

    在我的现代建筑视野里,柯布西耶的建筑是最具原创性的,他的画,不仅是建筑画,也是非常特殊的,是超越时间的。若论对这个时代建筑与城市的影响,建筑师里无出其右。若论对我个人建筑思考与实践的影响,建筑师里也无出其右。
    2019-01-29 09:50:41

  • 劳伦斯:法国历史画最后的大师

    劳伦斯是一位强烈的反教权和共和主义者,作品经常以中世纪一些隐蔽的历史和宗教事件为主题,以此谴责宗教压迫。曾经,他高度逼真的技巧和戏剧性的场景,被一些艺术史学家认为过于迂腐。然而,最近他的作品被重新评价为对历史绘画具有重要和原创性的更新。
    2019-01-24 09:46:09

  • 走近600多年前的“丹青圣手”

    我关注吴镇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人生和艺术带有很多湖州元素。吴镇人生的湖州元素首先来自于他的家族。他的高祖吴潜出生在湖州德清县新市镇。吴潜重孙吴泽见赵宋江山大势已去,只好放弃家国情怀,转而带着长子吴禾、孙子汉英在澉浦经营海上运输业。
    2019-01-24 09:41:52

  • 王侠军:用瓷艺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王侠军独特的杯子作品。在两岸艺术界,王侠军是传奇。极少有人可以如他这般,十几年一个转身,赤手空拳、从零起步打开一片新天地。34岁前,他是电影人,美术设计、男主角、导演;声名鹊起时,却远赴美国学习玻璃工艺。
    2019-01-22 08:25:20

  • 在他的瓶瓶罐罐中,倾听生活的真实

    近日,在沪上举行的“西方绘画500年——东京富士美术馆藏品展”中,有一位画家因其创造的独特颜色而广为人知,但很少有人能真正读懂他的作品。他就是静物画大师——乔治·莫兰迪。
    2019-01-18 08:11:52

  • 冉艺飞:传承古技艺助力脱贫攻坚

    将细如竹签的麦秆切开、烫平、抛光处理,再将薄如纸片的麦秆拼接起来,按照画好的图样裁剪、上色、装裱,原本是农作物废料的麦秆经过冉艺飞的双手,“摇身一变”成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
    2019-01-16 09:17:39

  • 王纯杰:送国宝“回家”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我也想把这份对书法传承的关注从国外带回中国国内。”颁奖典礼上,年逾古稀的王纯杰特意佩戴了60年前父亲曾佩戴过的一条领带。他说,这既是向父亲致敬,亦是希望中国璀璨的文化能历久弥新,传播更广。
    2019-01-10 09:28:34

  • 何庆林:以林泉之心 写山水之境(组图)

    何庆林一直把“传统出新”四个字作为自己创作的指导思想,只有在传统中学透了,才能出新,画家要表达的内容反复表达,基础是重中之重,李可染反复强调重基础,是指为了达到理想效果,不断加强根基,强化自己。
    2019-01-10 09:19:30

  • 丁聪的漫画家老爸:丁悚

    说起丁聪,一般老百姓都知晓,他是漫画界的翘楚;可说起丁悚,一般人就有点茫然,再说那个名字“悚”,又有点生僻,肚里没点墨水,还容易把它读成“束”音。这两个人其实是父子关系,人称丁悚为老丁,丁聪则自谓小丁了。
    2019-01-10 08:39:4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