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李鹤林:醉墨淋漓 狂草人生(组图)

    走进李鹤林家,客厅里正摆着刚刚临摹过的两幅“自叙帖”长卷,观之行云流水,气势如虹,如迅雷闪电,又如骤雨旋风。“书法,我喜欢狂草,那飞动的线条如音乐在空中飘荡,令人心旷神怡;那连绵的线条如高山流水一泻千里,令人荡气回肠。”
    2019-04-18 08:48:10

  • 纪念恩师薄松年先生

    薄松年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史家、美术教育家。20世纪50年代,他先后毕业于保定师范学校、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成为王逊先生的助教,协助金维诺先生和王逊先生开创了我国高校的第一个美术史系,并独立开设了美术史公共课和系内专业课。
    2019-04-18 08:25:54

  • 林岗:每张画都有我实实在在的感受

    有人说我的画不是真正的抽象画,其实我也没想一定要抽象,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写实训练,有些东西是很难完全摆脱的。像康定斯基、马列维奇的东西,太个人化,完全脱离内涵而存在,需要靠解释,我不是很喜欢。我就想写意一些,表现的味道多一些。
    2019-04-11 09:20:45

  • 余宏达:以艺术诠释人生(组图)

    近日,余宏达观音画班迎春展在杭州展出。展览共展出余宏达观音画班11位学员的作品共28件。导师与学员群策群力,联手将一段时间来的所学、所思、所悟呈现在大家面前,相互交流学习。
    2019-04-11 08:50:58

  • 樊锦诗:似水如沙久相伴

    起初她被前辈称作“小樊”,今天很多人亲切地叫她“老太太”。若以生命长度来丈量,樊锦诗与莫高窟相守的半个多世纪可谓漫长。可在樊锦诗心里,与这座千年石窟相处越久,越觉得它是非凡宝藏。她接住历史的接力棒,全心让莫高窟老去得慢点再慢点,保护得好些再好些。
    2019-04-10 08:56:11

  • 花甲之年的艺术突围(组图)

    年逾九旬的油画家林岗,不少作品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绕不开的熟脸儿。更为难得的是,这位青年时代就投奔解放区的艺术家,在与革命叙事的写实绘画打了半辈子交道后,花甲之年毅然改变画风,走向自由自在的偏写意绘画,是中国美术界较早进入抽象领域的艺术家。
    2019-04-10 08:47:44

  • 何加林:画人读书亦有道

    画人读书,非经此三个层次不足以为通人。古代之所以艺家辈出,皆因读书明理、修身养性,如王维、郭熙、苏轼、赵孟頫、文徵明、董其昌、石涛者,莫不学富五车、文绝画坛。
    2019-04-08 10:05:04

  • 陈浩:亦狂亦逸,悟得书家真谛(组图)

    其文浩莽奔流,颇有气势,亦如这幅书作墨渖淋漓,力扛九鼎。这段文字,读者既可视为作者的精辟“书论”,也可视为书家的自我“告白”,而最能打动我心的却是他在最后一句所用的奇特自谓——“狂逸小子”!
    2019-04-04 09:39:39

  • 清明感怀 回望大师的背影(组图)

    清明时节,雨泪纷纷。在这伤春感怀时节,我们尤其缅怀那些在二十世纪里雄立杭州画坛书苑的艺术大家,潘天寿、陆维钊、沙孟海、陆抑非、余任天、寿崇德等等,他们从不同的地方汇聚于杭州,一起构筑起那个时代的艺术群峰。
    2019-04-04 08:49:42

  • 毛同恺:厚积薄发寄翰墨

    二十年来,毛同恺先生历览古今名帖,从研习二王入手,精心研习颜、柳、欧、赵等名帖,认真临写。又向当代书法大家学习,博采众美,勇于坚持继承优秀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追求文气、大气和厚重俊美的书风,形成其独特的书法风格,受到书画界认可与称赞。
    2019-04-03 10:07:46

  • 胡秋生:磨墨磨人君莫问 吟毫时复一相濡

    “一方砚不是说拿来就雕的,你得对它负责任,对它的各个方面有一种设想,它的纹理,它的造型,它今后想产生的结果,这是文学、艺术、技艺高度融合的一种作品。”生于歙砚世家,胡秋生早已把时间和手艺刻进了他的生命。
    2019-04-01 09:35:33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