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印从碑出”:邓尔雅篆刻的创变

    邓尔雅(1884—1954)是民国时期岭南篆刻家,粤派的重要代表人物。其篆刻先学邓石如,后取法黄牧甫,其印风平实、整饬,归于黄牧甫派系。但是,除传统邓石如、黄士陵一脉印风外,邓尔雅篆刻还呈现出“印从碑出”的倾向。
    2019-11-29 09:07:15

  • 保彬:君子之风 澄怀观道

    “纵横挥洒——保彬艺术展”近日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低调了半个世纪,这位84岁高龄的南京艺术学院老校长,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学术个人画展。尽管艺术成就斐然,教育功绩卓著,保彬却一生低调。
    2019-11-29 09:03:57

  • 风神洒落占高秋

    庄寿红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在校求学期间接受过系统的素描、速写的专业美术训练,扎实的艺术功力为日后的写生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之她独特而又丰盈的人生经历铸就起她坚韧不拔的性格特征,这在她的花鸟画作品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2019-11-29 08:56:40

  • 李劲堃:打造新时代岭南美术新高地

    近年来,广东以“大美术”格局推动美术机构互融互通的人事任用方式,在全国美术界引起反响,艺术部门之间的统筹融合也让广东艺术充满活力。“我将以艺术家的角色去了解艺术家,以艺术家的要求去服务艺术家。”李劲堃说。
    2019-11-28 09:24:00

  • 高冠华:画而能通

    徐悲鸿称其“画而通于书者”“所谓壮采极高境界也”。潘天寿也有诗赞曰:“赚得空山与水隈,老松疏竹复寒梅。霜余雨后斜真好,径自青藤雪个来。”文辞虽短,但足可感受到20世纪中国画坛最具声望的大师们对高冠华艺术成就的认可和赞誉。
    2019-11-28 09:21:34

  • 建筑解剖者:戈登·马塔—克拉克

    戈登·马塔—克拉克(1943—1978),被公认为20世纪70年代纽约艺术界的核心人物。他成长于纽约的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智利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罗伯特·马塔,母亲是美国艺术家安妮·克拉克,教父则是大名鼎鼎的杜尚。
    2019-11-28 09:16:37

  • 康诗纬:扎根生活 让土壤里长出油画

    11月24日,由安徽省文联主办的“康诗纬从艺六十周年油画作品展”在合肥开幕。展览分“青春笔触”“汶川民俗”“西部走笔”“皖南风光”和“大地风采”五个部分,展示了著名画家、摄影家康诗纬六十年来艺术创作的历程。
    2019-11-27 08:48:00

  • 白海:大墨玄黑里的白线灵光

    生于艺术世家的白海,早年于传统绘画用功颇深,在研习历代雪景绘画作品时,白海发现表现东北地区自然景观雾凇的作品却是空白,而他对此却情有独钟,多次尝试,传统技法均无法达到表现这一题材的理想效果。
    2019-11-22 16:06:48

  • 陶小明:初心不改 用漫画点亮人生

    在陶小明看来,任何艺术创作的前提都是要有思想。“尤其是漫画,首先是你的构思成立,其次才是表现形式的完美。一旦构思不成立,画得再好也没用,充其量变成一幅宣传画。”
    2019-11-21 09:27:43

  • 爱的芬芳 不曾凋谢(组图)

    秋冬之际,“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来到国家大剧院,近200件珍贵画作,连同家具、服饰、珠宝首饰、玻璃器皿等展品,带领观众认识阿尔丰斯·穆夏(1860-1935)这位捷克国宝级大师创作风貌,并回望新艺术赋予现代欧洲的“美好时代”。
    2019-11-20 08:34:12

  • 刘国枢:影响西南美术教育的油画家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有很多美术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百年来各个关键历史阶段。他们分散在全国各地,艺术创作不断精进,也默默耕耘于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家。
    2019-11-15 09:23:36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