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讲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 李诗文:山水不仅是山水

    山水艺术是中国古典文化的重要代表,体现着中国人的审美和精神追求......
    2019-12-05 08:29:16

  • 代大权:麻烦与进步

    价值观、立场,以及艺术语言的换代与更新,让更新颖、更丰润的审美体验呼之欲出。
    2019-12-03 07:02:16

  • 甲骨文与中华文明的传承

    作为现存最早自成体系的汉字,甲骨文在世界文化宝库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2019-12-02 09:15:56

  • 郑珉:我们的民族精神就蕴藏在方块字里

    有人认为,尽管当代书写群体扩大,书法展览数量繁多,但部分作品的精神境界和艺术品位不够高。对此,郑珉直言,当代书法家不仅要延续书法传统,也应肩负起时代使命,倡导正大气象,并使之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文化力量。
    2019-11-29 10:23:10

  • 汉篆的“非正宗”世界(上)

    “秦篆”是正宗。这是书法史上的常识,这从秦始皇泰山封禅时所立《泰山刻石》《琅琊台刻石》以及宋摹《峄山碑》,还有大量的诏版权量铭还有秦印文物中可以印证,更可以从秦以前的战国西秦的《秦公簋》《秦石鼓文》等等中一窥信息。
    2019-11-29 08:53:37

  • 画僧懒悟:笔墨性灵 禅意文心

    就严格意义上的“画僧”而言,懒悟或许是中国美术史上的最近一位。所谓“画僧”,并非是以仪轨严格、体制完备的佛教美术为专门技艺的“艺僧”。这一点至今仍保留于藏传佛教中,很多僧侣都参加绘画雕像等仪式活动,大多数藏传佛教寺院都有专门的“艺僧”。
    2019-11-29 08:39:23

  • 文博专家石金鸣纵论遗址博物馆

    11月24日,一场主题为“走近遗址博物馆”的讲座在太原博物馆报告厅开讲。讲座由文博专家石金鸣主讲。这是太原市文物局“凝心启智”大讲堂举办的第五期活动。“凝心启智”大讲堂每月一期,本次讲座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双塔博物馆承办,太原博物馆协办。
    2019-11-26 09:05:44

  • 陈履生:让大学博物馆更有专业精神

    2019年11月初,成都博物馆馆长李明斌调任上海大学博物馆馆长,引发文博界的关注,还有不少观众在成都博物馆的公众号里留言表示不舍。
    2019-11-26 08:45:16

  • 汉代漆器价值十倍于铜器?(下)

    在唐宋以后,漆器大量产出和它的日常生活化所带来的庶民化、市井化趋势,使它与汉代漆器至高无上的尊贵地位渐行渐远。在今天的金银、铜、玉、石、瓷、丝、木诸系列中,逐渐成为相对附属的古文化古工艺古美术项目。这是一种历史的必然。
    2019-11-21 09:22:17

  • 书画鉴藏的“真”与“假”

    在书画鉴藏领域,真和假不是黑和白的关系,很多画是“灰色”的,不好说真和假。
    2019-11-15 09:56:06

  • 汉代漆器价值十倍于铜器?(上)

    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最著名的是T形帛画,是作为墓主铭旌,“引魂升天”之用。它是中国绘画史上的经典绝唱。但在马王堆出土的另一组稀世珍宝,价值却不在帛画之下,而且在中国工艺美术史上更有着独一无二的至高地位。这就是“君幸酒”等一批云纹漆耳杯漆器。
    2019-11-14 08:42:58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