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讲堂-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大家讲堂

  • 非遗发展要符合乡村实际

    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用非遗活跃乡村文化生活,用明德引领社会风尚。
    2019-10-15 08:58:07

  • 通过写本学,解码中国早期文献

    写本,简单说,就是抄写的文本;写本和抄本,可笼统地算作一个概念。
    2019-10-12 09:21:14

  • 刻画符号与纹饰陶戳子秦“印陶文”

    秦“印陶文”因为是在陶器作坊中作为标记起到“物勒工名”作用,有如过去印刷书籍时一定会在版权页上注明“版权所有不得翻印”一样;作为标记,当然首先要注明各种有益的信息。
    2019-10-10 09:19:50

  • “最早中国” 她姓“夏”

    在大约距今4000年左右,中原地区诞生了一支考古学文化——新砦·二里头文化,它占据了今河南大部和山西南部、安徽北中部、陕西商洛地区。从文化传承、历史年代和地望等方面推断,它所代表的大体就是史传“夏”王国。夏从众多方国中脱颖而出,成为万邦之中心。
    2019-10-10 09:09:04

  • 李苦禅中国画理论析要

    李苦禅有关中国画的理论,首先应是对人格与画格关系的理论阐释。
    2019-09-20 09:06:21

  • 当代书法:美学失语 内功缺失

    艺术美是十分微妙的,尤其是书法美,具有其他艺术所不及的难度与高度。
    2019-09-18 09:40:43

  • 守住核心 应时而变

    “好的手工艺”必然是从众多同行工艺中脱颖而出的精品,是引领一个时代的风向标。
    2019-09-18 08:56:45

  • 梅花画史·梅花词: 扬补之与王冕(下)

    到了王冕,不但以画梅著称,自号“梅花屋主”,更有今藏故宫博物院的《墨梅图》,本幅上题“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王冕元章为良佐作)的脍炙人口的题画诗。
    2019-09-05 08:52:58

  • 梅花画史·梅花词: 扬补之与王冕(上)

    古人诗画必崇尚“四君子”梅兰竹菊,或“岁寒三友”松竹梅。在花中“梅”必居其列,甚而位居其首。这种风气,在汉唐未见其踪,而是从北宋末南宋初开始的。它的大背景,是宋代科举取士和文官制度的建立,重文轻武,崇尚文治胜于武功。
    2019-09-03 09:35:40

  • Cooper Hewitt设计博物馆的叙事语法

    库珀·休伊特史密森尼设计博物馆是美国唯一一座国家性质的设计博物馆,位于纽约上东区。它创建于1897年,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的设计博物馆之一,聚焦于美国设计史和当代设计生态的研究与呈现,传播美国设计精神及设计文化。
    2019-08-23 08:40:32

  • 汉摩崖的石门十三品和汉三颂(下)

    由“石门十三品”中最核心的《石门颂》摩崖刻石,想到了汉刻“三颂”即《石门颂》《西狭颂》《郙阁颂》。《石门颂》在陕西汉中,《郙阁颂》在陕西略阳,《西狭颂》在甘肃成县,故而“汉三颂”又称“西北三颂”。
    2019-08-22 09:02:49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