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 吃货祖先说:美食不如美器

    在博物馆的青铜区域,我们时常会看到一些“不明觉厉”的字,让人不得不怀疑自己的汉字储备。俗话说“美食不如美器”,咱们的祖先就发明了各种食器来满足不同的烹饪、存储食物的要求,久而久之,也成为礼器。
    2018-02-24 08:51:28

  • 欧洲古董婚戒大盘点

    订婚钻戒的由来历史悠久,不同历史时期订婚钻戒有着不同的风格。对古董婚戒稍有研究的朋友,常常会在现代钻戒的款式中,找到古董婚戒的影子。
    2018-02-09 08:30:51

  • 中国外销银器亮相沈阳故宫

    2018年2月6日,沈阳故宫博物院与长沙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特展”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本次展览分为:“海外华品”“艺脉千年”“意趣相融”三个部分,共展出精品外销银器105件套,精美的展品吸引许多观众前来参观。
    2018-02-08 08:50:52

  • 如琥珀般的光泽——《青花帝国》

    他的凝视,终于在文字里逐渐显形,凝结成一本小册子,却有着绚烂而宏伟的名字——《青花帝国》(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11月出版)。
    2018-02-07 08:35:38

  • 十里红妆万工轿

    因《国家宝藏》,一顶花轿成为“网红”,让全国人民都见识到她的魅力。她就是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的“万工轿”。这件《国家宝藏》27件藏品中最年轻的国宝,全长150cm,宽90cm,高275cm,是世界上现存的最豪华的花轿,朱金木雕的极品。
    2018-02-06 08:47:54

  • 至乐之物:彩陶之缘

    收藏彩陶,冥冥中是一种自然的选择。彩陶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原始艺术品,但真正被藏家认知也就是近二三十年的事儿。也许是“古物相通”吧,我对藏品的兴趣逐渐由玉器转向了陶器。经过一段时间的“充电”,史前彩陶的脉络逐渐清晰起来。
    2018-01-30 09:46:48

  • 贵州安顺:精雕细琢的地戏面具

    1月15日,贵州省安顺市刘官乡周官村村民秦发忠在雕刻地戏面具。贵州安顺地戏面具俗称“脸子”,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顺地戏的重要道具。安顺地戏面具的雕刻工艺复杂而精细,色彩绚丽明亮,风格兼具写实和夸张。
    2018-01-17 10:03:01

  • 贵州黔东南:苗族银饰加工忙

    春节临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银饰加工作坊迎来了苗族银饰的销售旺季,银饰制作艺人们忙着加工锻制银项圈、银手镯、银簪子等具有苗族特色的银饰,以供应节日市场。
    2018-01-12 10:45:39

  • 中国邮政发行《拜年》特种邮票

    2018年1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该套邮票是《拜年》系列的第四套。 集邮爱好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枣庄市分公司展示《拜年》特种邮票。
    2018-01-12 08:36:18

  • 历经17年 古蜀国“龙床”在成都被复原

    当年参与发掘商业街大型船棺葬的现场领队、现任成都市文广新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颜劲松认为,从形制、纹饰等方面看,这张漆床的等级很高,很可能是古蜀王或其家族使用的器物。而漆床上的符号与古蜀文字有密切关联,为解码神秘的古蜀文字提供了新的线索。
    2018-01-11 08:49:43

  • 走近非遗古琴制作艺人(组图)

    “制作一张好琴,最久需耗时2年,有100多道工序,每个环节都要精雕细琢。”王兵说,作为遵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制作)代表性传承人,王兵制作的古琴音色激越亮丽、空灵悠远,很受古琴爱好者喜欢,产品远销国内外。
    2018-01-10 08:54:59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共1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