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投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 欧洲主流拍卖行运作方式正在被改变

    在欧洲,艺术品交易不断创造纪录,这些屡屡登上头条新闻的交易背后,隐藏着欧洲大陆艺术品拍卖领域正在发生的、不太引人注目却影响深远的技术动荡。日前,外国媒体对欧洲10家拍卖行进行调查后发现,在线拍卖已经成为欧洲主流拍卖行扩大客户群的关键。
    2019-03-27 08:39:50

  • 领跑全球中国艺术品市场

    又是一年春草绿——刚刚过去的2018年,保利拍卖系全年80亿人民币成交,领跑全球中国艺术品市场。去年12月9日,北京保利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7天共近40个专场的拍卖,以逾25.3亿元的总成交额圆满落槌。
    2019-03-11 08:42:31

  • 张大千画作领衔香港苏富比春拍(组图)

    多件张大千佳作将领衔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包括首度面世的泼彩山水巨制《伊吾闾瑞雪图》和张大千上世纪50年代暂居印度大吉岭时期的系列作品。
    2019-03-08 08:20:14

  • 艺术品拍卖中的这些套路 你遇到了吗?

    一套价值4000多元的人民币全鉴,拍卖公司说起拍价25万元,艺术品拍卖市场真的这么火吗?近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只不过是拍卖公司玩的一种“套路”,最终吃亏的还是委托人。
    2019-03-06 08:50:42

  • 知名画家涉嫌抄袭长达30年

    近日,比利时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希尔文(Chiristian Silvain)通过比利时多家媒体发声,称中国艺术家叶永青“抄袭”其作品,而且“抄袭”的年限还是30年。值得注意的是,叶永青在对媒体的回应中,并未明确否认涉嫌抄袭一事。同时,这一事件也在网上持续发酵。
    2019-03-05 08:26:28

  • 流失文物从哪里来?

    2月28日,美国返还361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交接仪式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这是中美两国2009年签署相关备忘录以来美方第三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流失文物返还。此次返还的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时间跨度长,从新石器时代直至清代。
    2019-03-04 08:52:44

  • 海派绘画如何走通市场需要一分为二看待

    海派绘画正成为最近长三角艺术展览的热门主题。上海海派艺术馆新近开馆,开馆大展“海上风起——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藏品展”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的近现代海派书画珍藏。
    2019-02-28 09:52:23

  • AI艺术品再登主流拍卖行

    据外国媒体报道,预计于3月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会中,一件由德国艺术家马里奥·克林格曼提供的作品将被拍卖。值得注意的是,这件作品是完全由人工智能创作的,这也是苏富比拍卖行首次对人工智能艺术品进行拍卖。
    2019-02-25 09:25:07

  • 过完元宵收藏花灯

    早在先秦时期,我国就有在元宵之夜张灯结彩举行集会活动的风俗。至汉代,元宵节正式被定名为“灯节”,人们在这一天点亮花灯,祈求来年安康、富足。如今,不少藏家对花灯及古代灯饰情有独钟,这一类藏品的市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2019-02-21 09:09:15

  • 不要为收藏而收藏

    真正的收藏,理应是主观能动的,藏家必须在自己与藏品之间搭起良性互动的桥梁。没有桥梁,失去互动,藏品是藏品,藏家是藏家,这般为收藏而收藏之举,充其量不过是为保值增值而已。
    2019-02-21 08:08:44

  • 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

    《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已由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2019-02-14 08:51:16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与读者平等对话的精神气度

  • 大家讲堂

    经学异变与碑学兴起

  • 大家讲堂

    当代书法作品中的“古今字”现象

  • 大家讲堂

    食粽品画过端午(组图)

  • 大家讲堂

    李伯谦:和古人对话,与历史交流

点评

  • 点评1

    根与魂

  • 点评2

    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 点评3

    “高大全”的拼贴画

  • 点评4

    论书的“放”

  • 点评5

    丹青写真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