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 分餐制在古代中国至少流行了三千年

    中国人的传统聚会,不论是在家中或是在餐馆,如果是享用中餐,一般都是采用围桌会食的方式,隆重热烈的气氛会深深感染每一个与宴者。这种亲密接触的会食方式,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传统......
    2020-04-20 08:52:39

  • 寻找一块1010年修桥铺路的石碑

    1010年前杭城百姓所做过的事情,由于有了碑文的记载,被历史铭记。
    2020-04-17 09:23:07

  • 宁波市民向天一阁捐赠清末民初医书

    4月13日,浙江宁波市民劳杰文向天一阁博物馆捐赠古籍17种34册。这批古籍是清末民初的医书,为劳杰文家传书籍。
    2020-04-16 09:19:09

  • 风筝,云中龙风中燕(组图)

    风筝,是一种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也是中国古人的一项重要发明。关于风筝的起源,有人认为始于春秋,也有人认为肇于秦汉,而可查证的信史则出自南北朝,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2020-04-16 08:21:30

  • 藏书票里看门道(组图)

    藏书票是一种微型版画艺术,外形小巧且蕴含着深厚的艺术、美学与文化价值,被誉为“版画珍珠”“纸上宝石”“书中蝴蝶”。它题材广泛,制作精巧,具有独特的实用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2020-04-13 08:16:25

  • 敦煌壁画中关于九色鹿的故事

    《鹿王本生图》绘于甘肃省敦煌莫高窟257窟壁之上,创作年代是北魏,距今1500多年,是北魏本生故事画中最早的横卷式连环画之一......
    2020-04-10 09:25:28

  • 绮窗浅梳妆 对镜理云鬓(组图)

    国家博物馆名为《宋代石刻艺术》的云展览,带来出土自四川地区、两宋时期的30余幅浮雕画像——启门童子天真质朴,憨态可掬;持钺武士魁伟刚健,目眦欲裂,就连腾云的青龙、奔走的白虎或昂首吐珠,或腾空勇武......
    2020-04-08 08:13:36

  • 解码“谜一样”的山水宗师(组图)

    于中国书画史而言,五代画家董源、巨然的山水画,有如“谜一样”的存在。
    2020-04-08 08:07:15

  • 追寻草原丝路传奇

    在内蒙古包头市博物馆,陈列着一组特别的文物——大块砖茶、整捆烟草、生锈的驼铃、运货的驼架……它们说不上珍贵,更算不上华美,只是清代到民国时期包头地区常见的物品,但对于这座黄河北岸的草原城市来说,却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意义。
    2020-04-07 08:56:58

  • 《韩熙载夜宴图》的迷与谜

    《韩熙载夜宴图》是我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因其画面具有超强的叙事性,及画面背后的历史传奇,吸引了一大批研究者。
    2020-03-30 09:23:17

  • 棘鼻青岛龙研究最新进展(组图)

    远古恐龙研究中,距今约7000万年、化石发现被誉为“新中国第一龙”的棘鼻青岛龙,其主要形成棘状特殊头饰的鼻骨是否中空长期以来备受学界争议和关注。中国科学家最新完成的一项研究获得明确答案:棘鼻青岛龙鼻骨内部不是中空的管状结构......
    2020-03-26 09:02:5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